示范区组织收看《明察暗访看民生》节目
发布于:2020-06-04 09:59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6月2日晚,杨凌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舆论监督栏目《明察暗访看民生》播出,本期节目以《土地盘活难在哪?》为题,聚焦示范区内僵尸企业和闲置土地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示范区有关部门在政务大厦330会议室集中进行收看,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鹏参加集中收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195929.jpg

据了解,2018年8月份,明察暗访栏目曾以《叫醒僵尸地,让沉睡的土地焕发生机》为题,对示范区土地利用现状进行了调查报道。时隔一年多,本期《明察暗访看民生》对一年多来,示范区在闲置和低效用地方面的整治成效进行回头看,聚焦土地盘活中存在的机制体制不顺、部门职责不清、工作流程不畅、监督执法不严、服务保障不优、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入分析整治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推进。

节目播出后,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节目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示范区自然资源局、杨陵区政府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针对节目反映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如何落实整改提出了意见及措施。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要着力找准工作抓手,坚持标本兼治,对全区的僵尸企业、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摸底,分类施策、专项整治。要不断完善机制,把好前置关口,严格筛选。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加快对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对僵尸企业进行处置的同时,积极引导产业项目入园区,形成规模化产业化集约集群效应。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对土地市场的不规范行为要严格执法到位,确保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