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 杨凌启动“共建生态宜居农科城”活动
发布于:2020-06-05 10:19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6月4日上午,由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从我做起·共建生态宜居农科城”启动仪式在树木园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04200837.jpg

启动仪式上,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企业代表宣读了环保倡议书,活动中还表彰了2019年度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的5家先进企业和13名优秀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604200842.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在2019年环境质量改善取得全省五项第一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1-5月份,杨凌优良天数90 天,同比增加了10天。PM10、 PM2.5、二氧化氮(NO₂)平均浓度等三项指标分别较同期下降15.7%、15.4%、32.3% 。渭河干流杨凌出境、漆水河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地下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土壤环境质量保持在清洁以上等级,辐射环境安全可控,生态物种持续繁荣。

下一步,全区还将结合世界环境日开展多种形式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如全区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活动,对“三河两渠”、城区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垃圾进行清理,美化环境卫生。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西农大、杨职院环保志愿者,在杨凌华电公司、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等企业,开展环保设施运行现场观摩活动,让公众更多了解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接受公众的日常监督。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组织环保志愿者,设点开展环境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利用好两微一端平台,针对企业开展宣传工作等。

启动仪式上,杨凌生态环保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共同担当起保护环境的神圣使命,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让杨凌建设更加生态、美丽。

责任编辑:马媛